中視公司回覆「動漫愛好者的聲音」聲明稿  2007/9/26



  針對2007年9月1日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後文稱「我猜」)節目「人不可貌相」之「台灣御宅男」單元中,引發「動漫愛好者」的聲音,中視公司以態度與執行兩方面回覆:



一、態度方面:

  中視公司不但絕對尊重「動漫愛好者的聲音」,在此事件過程中持續與一群邏輯性強、思維細膩的「動漫愛好者」充分溝通,相對於總是被冠上「草莓族」刻板印象的年輕人,謝謝你們讓社會及媒體深切感受現今事帶許多年輕人對興趣的專精研究與執著,以及面對世俗眼光要求正名的勇氣,值得大眾媒體省思。

  身為電視工作者的我們,其中不乏與你們興趣相同的年輕人,但更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資深人員,甚至還有直接參與動畫製作的的同仁,在「無線電視台責任」與「內容創意者」兩種角色中,我們秉持你們現今的性格與精神,努力達成「寓教於樂」節目的長期目標。

  然而,對於長期於電視媒體領域工作的者的我們,在社會角色上,除擔負「第四者」的監督角色,我們也隨時需要外界不斷的刺激與自省,謝謝你們提醒我們一時的疏失與不查,承擔自己所必須負起的責任永遠是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必須要有的最重要態度。

  正本清源本是媒體的責任,我們會透過「媒體」的影響力,將你們的訴求在不同層面傳播以正視聽,更希望再不久的未來,能看到如此有思考力、行動力的你們加入媒體的行列。



二、執行方面:

  在回覆NCC對此事件的要求說明中,表示「動漫」是成長記憶中不能或缺的一環,只是沒有本錢去「宅」,無法進一步收藏與研究,遺憾中間的落差所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我們將以極為慎重的態度處裡,正面回應所有關注此事件的群體與網友,並與製作單位充分溝通,如何包容不同想法及尊重族群意見,是極必要之事。

  因此,就執行方面將會於「新聞」與「節目」中補述正確解釋與致歉,包括:

1、已在9月21日與23日中視新聞中,報導「動漫畫不等於情色」、「御宅族不等於家裡蹲」。

2、中視公關部門已提供原正本清源之媒體較準確資訊。

3、9月22日「我猜」主持人吳宗憲在節目一開始表致歉意:「每一個族群都應該受到尊重…」等語。

  A、未盡善處,在吳發言同時,輔助字幕,並於進入廣告前撥出再次播出字卡:「製作單位聲明,本節目向來尊重社會各族群,絕對沒有任何侮蔑之意,如因節目效果造成部分人士的不悅!本製作單位!在此『鄭重致歉』!」

  B、節目最後播出字幕卡:「我猜節目人不可貌相宅男單元,造成部分人士不悅,製作單位特此發表聲明:2007年9月1日我猜人不可貌相台玩御宅男但原,播出內容導致社會大眾對涼宮春日輕小說,以及對御宅族、ACG等族群造成誤解,本節目特於此發表致歉聲明,此外本節目向來尊重社會各族群,絕對沒有任何侮蔑之意,如因節目效果造成部分人士的不悅!本製作單位!在此鄭重致歉!」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製作單位敬啟





未來還有任何機會,我們會力求各族群社會現象的準確報導。



詳見:http://www.hostmybb.com/phpbb/viewtopic.php?t=83&mforum=egg70513



http://www.ctv.com.tw/ctv_entertainment/entertainment_2/05/news.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娛樂 電玩
    全站熱搜

    追風a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